研究集錦

中華傳媒與比較傳播研究中心(C研中心)的研究成員組成廣泛,既有積極進取的青年學者和後起之秀,也包含建樹豐碩的權威教授。他們在包括新媒體、政治傳播、新聞研究、民意研究、公共關係、廣告、傳媒產業、國際傳播、性別研究,以及批判研究等諸多領域做出了卓越貢獻。他們積極參與國際會議, 其著作也多由國際知名的出版社和重要期刊發表。大中華地區傳播是成員研究的主要對象,但也涉及與世界其他地區的比較和合作研究。以下是一些選取自2008年以來C研中心成員獲得的香港優配研究基金項目:

李立峯教授 政治醜聞的傳播事件視角研究
金素羅教授 公司社會責任傳播角色探究
馮應謙教授 文化身份轉變與漫畫生產研究
賽詩雅教授 中轉傳播與強制移民
陳志敏教授 社交媒體中的政治與公民參與
陳萱庭教授 網絡議程設置和選擇性觀看
蘇鑰機教授 新聞範式的變遷
朱順慈教授 青年身體性別研究
陳韜文教授 影響集體記憶盛衰的因素及過程

C研中心的成員熟悉東西方傳播學術,能自由進出,為全球研究社群的交流起著促進作用。他們渴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合作,共同推動知識向前發展。

 

line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