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集锦

中华传媒与比较传播研究中心(C研中心)的研究成员组成广泛,既有积极进取的青年学者和后起之秀,也包含建树丰硕的权威教授。他们在包括新媒体、政治传播、新闻研究、民意研究、公共关系、广告、传媒产业、国际传播、性别研究,以及批判研究等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。他们积极参与国际会议, 其著作也多由国际知名的出版社和重要期刊发表。大中华地区传播是成员研究的主要对象,但也涉及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比较和合作研究。以下是一些选取自2008年以来C研中心成员获得的香港优配研究基金项目:

李立峯教授 政治丑闻的传播事件视角研究
金素罗教授 公司社会责任传播角色探究
冯应谦教授 文化身份转变与漫画生产研究
赛诗雅教授 中转传播与强制移民
陈志敏教授 社交媒体中的政治与公民参与
陈萱庭教授 网络议程设置和选择性观看
苏钥机教授 新闻范式的变迁
朱顺慈教授 青年身体性别研究
陈韬文教授 影响集体记忆盛衰的因素及过程

C研中心的成员熟悉东西方传播学术,能自由进出,为全球研究社群的交流起着促进作用。他们渴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合作,共同推动知识向前发展。

 

line1